誰說平凡不偉大呢!在五月天「回到那一天」演唱會回到為愛而生的第一天

五月天每一次的現場演出,都是一次盛情邀請,邀請我們一起打開可能性的大門

一種狀態,一段對話,一個答案,一張字條,一次回眸,甚至是一個擁抱......

透過現實體驗的感官刺激,建構一段感知的奇幻冒險。

 

宇宙運作猶如時鐘,

透過魔法螢光棒,參與一場更偉大的創造力之旅。

在這個有趣的概念下,隨興所至的主題與歌曲,驅動時間暫停並倒帶,思緒天線向上伸長,快樂與悲傷交錯出現。

有時候,可能就會遇到正在尋找的答案。

 


跟演唱會不同,生活沒有魔法,有時候像是用一種冷酷的語言,用血肉榨出稠密的汁液,寫下一本斑駁的歲月之書,一年一頁,每一頁都有不同的殘缺。

 

翻開來看,感覺時間不是一秒一秒地走過,而是一塊一塊地堆疊,每一塊都有一首五月天的歌作為註解。

而《時光機》這首歌,就夾在第十五頁與十六頁之間。

 

那一頁的我們,距離高中應考還有一百多天,活在倒數的數字中。

每一天,望向黑板上逐漸減少的數字,是走進教室放下、沉重書包後的反射動作。

那個數字,甚至比自己的生日、國定假日還重要。

 

某一天,

眾人集合在大禮堂內,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天。

稚嫩卻堅決的樂器聲響起,所有人反射性地看向前方的舞台。

我們時時刻刻時光機》,熟悉的樂曲之後,是一段精心打造的告白,

一個男孩對著一個女孩。

 

說到最後的名字,我身旁的人,上身突然顫動了一下,於是我回頭看向她。

她先是抬頭,接著將臉藏在對於纖細身體來說過於寬鬆的運動外套裡。

 

周圍戲謔地起哄中,我們對視,我應該是有些驚訝,她突然有些不好意思。

接著起身,快走,狂奔,跑遠。

 

逐漸模糊的光影裡,台上失落的身影,那首未完的歌曲,飄散在微風中,留下無法忘卻的記憶。

才發覺,原來說不出口的心情,看似沒有重量,卻可能比全世界還沉重。

 

誰的笑 誰的溫暖的手心 我著迷

傷痕好像都變成 了曾經

 

單個音節無法稱為音樂,一段旋律起碼要有兩個以上的音節組成,

而且總要真的唱出來,才會知道哪個版本是最好的。

那時的我們天真懵懂,對於愛情有著無窮的積極與好奇,只想每天用心澆灌它。

 

每一首音樂作品發表的年份時間,都會影響作品本身的意義。

每一顆愛的種子,或許也都有它最適合開花結果的時刻。

 

有時候,我們會因為一顆種子沒有進展或者回應而氣餒、日益乏味,

但這只是生命中的一小節,也許它處於休眠,也許最好的季節尚未到來。

 

回到那一天,回想當我是懷抱希望的新手,愛情對我仍有莫大的吸引力,

想起初次邁步向前的幸福與勇氣,及想要得到的美麗回應。

 

隨著齒輪轉動聲,時間又跳回到202415日這一天

提醒了我,從那時到現在,其實沒有經過很久。

雖然主唱大人的嗓音從少年蛻變為中年,即使破音也真誠傳達那山谷般起伏的故事性

 

我匆忙回頭,快速掃過每一張臉。

入耳難忘的歌曲,台下跟著哼唱的人群,彷彿唱的都是他們的自傳。

 

寫歌的人,每一首歌曲都帶著渴望,渴望讓世界聽到更多的五月天。

聽歌的人,每一段旋律都翻攪內心,內心無法抑制的盼望失望絕望。

 

阿信說,

五月天一開始組團玩音樂的時候,

也不知道這個決定是好是壞,

只知道,熱愛音樂的,是最真實的自己。

 

他們也曾摸索著走過不同路徑,信念被動搖,努力被否定,缺乏安全感,害怕不被喜愛,得不到想要的回應。

這些懷疑與思慮,在不同世代都獲得共鳴,

但其實答案就在前方,只是還沒遇上。

 

回憶如夢。當第二次、第三次的火花熄滅後,發現要再重燃是很難的事。

我還有力量、還有勇氣緊緊握住嗎?


 

星空落在我的眼裡,流星箭如雨下

一顆星星屬於回憶

一顆星星關於愛情

一顆星星寫下孤獨

一顆星星訴說夢想

一顆星星擁抱天空


這個夜晚,我彷彿被宇宙輕輕推了一下,提醒著:

有些人認為,生活經歷必須很不平凡,才顯得偉大。

但請試著像第一次一樣體驗新鮮事物,去分享美好給所愛的人,就能在平凡中看見不平凡。

所以,誰說平凡不偉大呢!

 

重新往前,翻開新的一頁,不是因為日曆這麼說,不是因為時鐘這麼說,

而是我的心,這麼說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致親愛的奶奶

2020單車環島的一騎一會﹕翻越臺灣,超越極限(Day0-1不斷懷疑人生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