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級手遊《明日方舟》介紹-(二)整合作戰﹕沒有一種勝利是毫無代價的

 「請不要在戰鬥中開小差!作為指揮者,確保每位幹員都處於正確的位置,並在自己的位置上發揮最大威力,這是不只考驗幹員的個人能力,也考驗您的作戰思路。」



 


一個分神,銳角般剎那即逝的紅光從頰邊一閃而過。

教官杜賓急得揮舞鞭子訓斥我。

 

四周黑色的影子激烈地持續移動著。

不曾間歇的蟲叫聲像是耳鳴一般。

翻動碎屑、從四方八方湧來的源石蟲在黑暗中像是閃著橘光的黏稠液體。

士兵斗篷下的臉孔每張都喪氣得如濃影般陰沉。

 

我要想辦法組織隊伍,阻止他們越過防線。

 

當我還猶豫不決時,戴著黑面罩、扛著盾牌的帥哥從身後出現。

「博士,俺來保護你!」

「黑角!謝……」

還沒說完,他就被源石蟲沖走了?!

 

「擅自提供幫助只是自我滿足。笨蛋!」杜賓掩面說完,轉向我提醒﹕

「博士,每個幹員能同時對付的敵人數量有限,因此需要你擬定策略。」

 

我停下閃躲的腳步,登上了能夠瞭望的高臺,在腦中攤開地圖,

看到有些地方一塊一塊的空著,

時間像是靜止般,

突然某處記憶湧現,那時候的感覺完整重現。

 

「先鋒翎羽先上,阻截這波敵人。」

「是的,翎羽在場上同時能回復部署費用,讓更多幹員上場……博士,你恢復記憶了?」阿米婭驚呼道。

 

來不及回話。漫溢的光線中,我看見整合運動的領袖塔露拉獨自佇立在那。

塔露拉身上散發出強大的熱量,瞬間便將周圍燃燒成灰燼。

阿米婭為保護眾人,挺身而出阻擋,然而僅憑她的力量支撐不了太久。

 

差不多了,

「術師12F去輔助翎羽吧。」

 

「敵人已經埋伏在四方,博士,該是我上場的時候了。」

回頭一望,美女!不是,第一位加入我們的六星幹員-補師閃靈看著我說道。

「還有我,博士。敵盡則我進,我進則敵盡。」群攻狙擊手白雪正用著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一邊跑遠,一邊回頭大喊:「別再看著閃靈流口水了!」

手中的飛鏢以瞬雷不及掩耳之勢橫掃敵人。

即使面對再困難的局面,基礎技能在關鍵時刻永遠是最佳的救命武器


但,天空一直沒有轉白的跡象。

翻滾的紅雲不斷堆疊,終於

天災降臨了。




 

我看著洶湧的雲海,與被風撩起許多沙塵的大地,感覺它是如此巨大,如此茫漠,

如此令人覺得恐懼。

 

重裝幹員ACE在此時打暈了還在第一線死撐的阿米婭。

「博士,你可能不認得我了。但我記得你,也知道你是什麼樣的人。

總有一天,你要和阿米婭一起共同面對這片殘酷的大地。

保護好她,博士。

 

走吧!

祝你們前途無阻。」

 

 

教官杜賓抱起阿米婭,一群人簇擁著我們,走向塗漆褪落的城市那頭。

 

「他會來的。」

語言追不上的那種焦急,等待的時刻裡,誰也沒有開口說一句話。

大家都認為以ACE的能力,一定能殺出絕境,但ACE為了給我們爭取更多的時間,

連最後逃離的機會也放棄了。

 

ACE被葬在山丘上。

戰爭行過一遭的我環顧四周。

所有人都是失去了很多才走到今天。

有時候會問自己這一切真的值得嗎......?」

 

回頭一望,那裡站的是她

 

「博士,我們的腳下,是一條漫長的道路……也許這是一次沒有終點的旅行,但如果是和您一起,我覺得,非常幸福。」

 

阿米婭……



(圖片來源﹕鹰角网络- HyperGryph)

 

(註﹕本文內的人物設定與背景故事皆來自手遊明日方舟,筆者略作改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致親愛的奶奶

誰說平凡不偉大呢!在五月天「回到那一天」演唱會回到為愛而生的第一天

如果朋友像費倫一樣傲嬌怎麼辦?重看動畫《葬送的芙莉蓮》,找出讓她開心的魔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