睜開眼,抓住來自馬來西亞的魔幻氣球

這篇文,送給世上最獨特的一位空姐。
哪天若你有幸搭上她所服務的班機,相信你也會從她的笑容中得到源源不絕的能量,因為她是我唯一見過,能將充填著希望的氣球輕輕從空中拉扯下來握在手心的空姐。



自從我降落在地球上,有好多年每天一睜開眼睛,就會看到她臉上未乾的口水。
五歲那年,她騎著三輪車載著我,說聲要去洗手間,下一秒我就掉入水溝後,我總是跟她保持適當的距離。
十歲那年,我親眼看著她騎著腳踏車與對向的機車騎士相撞卻毫髮無傷,我就覺得她比佛祖還值得膜拜。

成長過程中爭吵從不間斷,作為小兩歲的妹妹,面對這位不知從哪來的黑社會老大,每次鼓起勇氣挺身而出對抗時,感覺自己就像地球守衛戰士一般帶著光榮的使命感,天知道何時她會造成下一次的宇宙大爆炸?





一遇到困難,我的思緒容易在原地盤旋,不斷下探,直到某天碰巧,雨滴落眉頭,我才會發現原來頂上還有另一片天空。
當一個事件發生,我會去研究起源過程結果,並且在做好自認為最萬無一失的評估後做判斷,最後才採取行動。而周圍最常讓我感到困惑的人就是她,根本用不著放大鏡,因為幾乎沒有人的腦子像她這麼容易懂。總是想到什麼就去做,看似不經過大腦,說出來的話卻總能把對方唬的一愣一愣的。

每當她準備起跑,我總是忍不住轉身閉眼,因為我知道前面只有懸崖沒有軟墊。
「碰!」正如我所想的,她又跌倒了。
但每當我再次睜眼眼睛,奇蹟似的,她臉中總是綻放著滿足的笑容,好像知道下一次就能成功。

很多書很多新聞很多談話都會說:根據研究指出,根據這些統計數據,根據歷史研究,根據什麼XYZ定理,事情一定會如何如何。這些我讀了,不懂也裝懂,跟著老師同學掉著書袋,以為自己無所不知。但其實,自己什麼都不懂,因為什麼都還沒有親自去嘗試過,不是嗎?

當我漸漸走入陰暗的胡同,困在一個陌生的牢籠,終於停下腳步一步也不想再動時,她輕輕敲著我的肩,我這才又轉身看向她。

她已經走過每一條她想走的路,即使前方遍佈荊棘。
她已經去過每一處她想去的角落,即使那裡什麼都沒有。
她已經認識許多她曾說想認識的人,即使受到傷害與背叛。
但她仍繼續,向前奔跑著。

於是,沒有理由的,我也開始起動了,試著囤積能量,就算每天只有一小步,我也知道,我能做到以前從來不曾想過的。
因為在我面前的她,就像等在春天燦爛盛開的花朵,相信我能突破層層雲霧,抓到那顆希望的氣球。



現在,要恭喜妳,成為Airasia的空姐,成為All-Star的一份子。
我也將繼續,竭盡身上的能量灌溉到每株可能與不可能發芽的種子上。


一起加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致親愛的奶奶

誰說平凡不偉大呢!在五月天「回到那一天」演唱會回到為愛而生的第一天

如果朋友像費倫一樣傲嬌怎麼辦?重看動畫《葬送的芙莉蓮》,找出讓她開心的魔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