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級手遊《明日方舟》介紹-(一)故事設定﹕原來我是博士 !

 那些倉皇逃離戰火的人們就跑在我面前。紅雲密佈的天空下,世界一片陰沉

 


(圖片來源明日方舟粉絲專頁)

他們告訴我,我曾經是位「博士」。並以「博士」稱呼我。

 

「我經歷過的戰爭中,有行為和『整合運動』的掌控者如出一轍的領袖,將士兵作為棋子,達到目的後便讓其自身自滅。由於管理與訓練的成本過高,只用仇恨與恐慌餵養他們,掌控者只需輕輕一推,追隨者就會振臂高呼。被長久壓迫於鐵房子內的人們,哪怕外面是一片火海,也會推搡著探出身子。」眼前的她,輕描淡寫地這麼說。

 

我問這裡是哪裡,她迅速回答出「烏薩斯帝國的城市切爾諾伯格」之後,隨即加上這麼一句。

 

「這裡發生了什麼?」

看著窗外的廢墟,我問她。

 

「天災即將來襲,這座城市卻還沒有做好準備。」喃喃說著要去跟前線探員確認訊息,拿起鞭子教官杜賓就往某個方向奔走而去了。

 

我是怎麼來到這裡的?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

 

我醒來後第一個遇到的人,是有著兩隻兔耳朵的阿米婭。

 

根據她的說法,我是所屬於羅德島組織的前線指揮官,同時也是一流的礦石病研究學者。

 

為了避開暫時的烽火,他們把我帶到一個隱蔽的場所。阿米婭說,在這裡住紮已經一段時間了。自從黑暗混沌的年代,在其他地方發生了起因不明的天災,出現大量被稱為「源石」的神秘礦物,其蘊含的能量使文明快速發展。但同時,人們開始感染源石引起的礦石病,身體遭受源石侵蝕,卻也帶來某些無法言喻的力量。

 

目前所在的烏薩斯帝國,政府長年以嚴酷手段處置感染者,並分化感染者與非感染者之間的矛盾。

 

日漸強大的感染者地下組織「整合運動」可能就是看上這一點,才將這裡作選為首個復仇的目標。

 

在地圖前凝眉沈思的阿米婭,剛剛從整合運動手中救出一位女性,但當對方知道她是感染者後,幾乎是馬上跪地求饒……。

 

望著她倆的神情,我心裡想,不管是感染者,還是非感染者,人們臉上都有種寂寞的色彩。

 

「博士,我相信你做得到,請你指揮我們作戰吧。」

 

我重複了一次她的話問她,阿米婭堅定地點了點頭。

 

看進她的眼底。信任,或許改變了我內在的某種東西吧。




(圖片來源明日方舟粉絲專頁)

(註本文內的人物設定與背景故事皆來自手遊明日方舟,筆者略作改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致親愛的奶奶

誰說平凡不偉大呢!在五月天「回到那一天」演唱會回到為愛而生的第一天

如果朋友像費倫一樣傲嬌怎麼辦?重看動畫《葬送的芙莉蓮》,找出讓她開心的魔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