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讓我們的回憶陪你走下去-日劇《在只有我是17歲的世界》




他來自單親家庭,喜歡吃稻荷壽司,喜歡玩膠捲相機,總是沒心沒肺的捉弄同學,但那頭璀璨溫煦的髮絲和嘴角勾起的笑容卻為紛擾的世界帶來希望的氣息。

「在那棵櫻花樹下表白,如果成功了就能永遠在一起
在長野縣這個不起眼的小鎮上,流傳著這樣的傳說為何一株櫻花樹有如此大的魔力,肯定是因為那是在冬天開花在春天凋零的櫻花樹吧

當時一直在一起的青梅竹馬,高三時面臨升學的選擇,一個想留在家鄉,一個想上京學攝影

「這樣,我們就要分開了

在這之前,「我有話對妳說

櫻花瓣瓣飛舞,從晨昏等到日落,他卻一直沒出現

出了事故,他的時間停留在十七歲那年

時間靜止了
其實我也是我們都是


七年後 大家都變了 

2020年,同一株櫻花樹下,他回來了

沒想到的是,除了他,大家都變了

當初在櫻花樹下等來噩耗的她,離開了充滿兩人回憶的小鎮,鎮日渾渾噩噩,還當了主管的小三,被正宮在公司當面耍了一巴掌(這個開場,誰能不對女主角心見猶憐

當年被無數女生約到櫻花樹下告白的好友,心中愛慕著他喜歡的她卻不敢言,當知道兩人終於要在一起時,忍不住吐露出來,約定誰先到達終點,誰就能先告白
誰想的到,這般如小孩子的賭注,竟會毀了一個人的一生從此關閉心房,遠離朋友,不問世事,甘願做爸爸的魁儡

親眼目睹兩個男生最後談話的情景,看著好友選擇遺忘遠走他鄉,不知道如何幫助她走出難關的自己,沒發現自己其實也很無助

畢業後擔任列長员,在車站迎接與送別每一位旅人,每次休假總找理由來理髮,只是想多陪陪這個熱心助人的女孩,即使她的眼中從來就沒有自己的身影

縱使分道揚鑣,值得慶幸的是,他們五個人,還是愛著彼此的



事故的原因究竟是? 

這我就不破梗了,造成他們現在模樣的原因重要嗎?重要
但更重要的是,如何面對真實的自己,以及如何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樣

在死而復生的他牽引之下,面對不再是幻影的禁錮,而是有血有肉的活生生的過去,不能逃了,對自己坦承,才能確定你想要帶來的結果

我們都想尋求保護他人不受傷害的方法,以為切斷過去的連結就能踏上永恆快樂的螺旋階梯,然而痛苦只是時間尚未向你提起,或是傳遞訊息的郵差投錯了信箱

這兩周我接到一個對我來說非常困難的工作任務,某天下班身心俱疲還是找不到解決辦法,恰巧媽媽要外出買貓罐頭,想要轉換心情的我跟著一起去了寵物世界裡什麼都有,那間店我來過好幾回,卻總是只逛左邊,有貓,有狗,有寵物鼠,看得我心花怒放
頭腦沉甸甸的,第一次走到了右邊,原來是水族館,成排成列的水族箱閃著暈眩燈光,湊上前去,牠們的眼睛都是分開的,為了在大海中觀察四周的埋伏

即使如此,牠們還是不帶猶豫地向前游去

而生而為人,眼睛長在前方,為何不好好直視著眼前與未來呢?
「今後不管發生什麼,都不要顧慮別人怎麼想,遵從自己最真實的情感
青澀的話語,卻是最強大的魔法


帶著我們共同擁有的過去,認真地向前進

當他知道櫻花凋零後就會離開這個世界,永遠地離開

從別人口中得知七年前她是多麼地難過,不想再傷害她一次,於是選擇默默離開

「當時越是幸福,分開的時候不會越難過嗎?
「才不會呢,正是有了這段日子,接下來的日子才能好好向前看
 直到七老八十,那段時光對我來說仍然是十分珍貴的寶物」

今日,那株櫻花依然盛開在冬日,
它的美麗,是眼前無數生靈超越痛苦、死亡,難以磨滅的證明 

觀看過程中,不禁問著自己:
你有後悔的勇氣嗎
你有認真的付出嗎
你有直視著未來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致親愛的奶奶

誰說平凡不偉大呢!在五月天「回到那一天」演唱會回到為愛而生的第一天

如果朋友像費倫一樣傲嬌怎麼辦?重看動畫《葬送的芙莉蓮》,找出讓她開心的魔法吧!